close

 

我男友的母親張媽媽是個非常會做菜的傳奇人物。

 

要說張媽媽是小當家的師父完全不誇張,因為只要菜經過她的手,亂炒兩下都好吃的嚇嚇叫。

但笨手笨腳如我

一個對料理沒啥天分,只可以煮出泡麵加蛋的料理白癡

這陣子居然開始跟小當家的師父學做菜了!!!!!!!!!

怕自己的大腦實在不好使,所以決定用文字把一道道菜記錄下來

免得男友先生哪天要我真的自己做出一桌菜我可能會緊張到把十隻指頭指甲都咬光

 

以下就讓我簡稱張媽媽為婆婆比較親切可人

 

今天要分享的是傳說中配麵很美好配飯嚇嚇叫的傳奇人物─

炸醬

 

發自內心覺得婆婆很了不起,因為傳說這炸醬也是婆婆看婆婆的婆婆做的(是否太複雜)

總之是個傳說中的傳家美食

 

要準備的材料:

豬絞肉(要選豬梅花,比較瘦)使用的量大概是大潤發買來的絞肉盤的一半

甜麵醬(興隆牌,綠色)三盒

蔥末、薑末、八角

 

步驟:

鍋內放油,比一般炒菜量多些,油熱後加入絞肉、蔥末、薑末、八角,炒至肉熟後先呈起來備用。

IMG_4299  

鍋內放油,正常炒菜的量,將甜麵醬到入拌炒(吃辣可加入辣椒粉)

IMG_4300  

(圖看起來是有點像膏藥啦...但本人很香請大家不要擔心)

 

等油和醬融合在一起後再加入炒好的絞肉拌炒

IMG_4302  

傳奇性的炸醬就誕生了

 

姐知道它是長的沒有很漂亮

但聞起來香到好想馬上挖兩碗飯來配一下

有興趣的好媳婦們可以試試看這道菜

婆婆花了不到15分鐘就完成它了

不愧是小當家的師父

 

分享到這囉~因為再打下去肚子太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袖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